「醫師,是不是上一位牙醫師沒做好,所以我的根管治療才會失敗?」聽我解釋完X光片後,坐在牙科椅上的病患張小姐憂心忡忡地問。

幾年前,她在別的牙科診所完成下顎大臼齒的根管治療後,算是相安無事。但最近張小姐刷牙時卻發現,做過根管治療牙齦底部有一個小膿包,甚至用力擠出來還有一些膿水,因此前來求診。(推薦閱讀:11個症狀警告:牙齒的「沉默殺手」找上你了

文章標籤

隨心的令享受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痛風影響關節,是一種當存在尿酸在體內過量堆積而發生關節炎。這將導致在關節形成晶體的炎症。

 

尿酸是一種沒用的物質,在我們的體內製成,通常它經腎臟在血液中溶解並排出體外。然而有時尿酸水平在血液中的過高,就被稱為高尿酸血症。

 

但【當血液中尿酸水平是多的時候,會凝固形成尿酸為針狀晶體,所以導致疼痛、炎症和被稱為痛風發作(關節)。】這些晶體甚至可以導致腎結石的形成。痛風發作時,患者會發現主要有影響大腳趾關節、手指關節,是干擾患者的睡眠。疼痛、腫脹、發紅是最常見的特點。

尿酸形成是由存在於如肉類、海產品、干豆等食物,酒精和那些含有果糖,也觸發高尿酸水平,稱為【嘌呤物質攻擊】。

而肥胖、不良的代謝健康(心臟問題、高血壓、常服用藥物的副作用)、遺傳因素、某些藥物都增加患痛風的風險。

 

男性更容易痛風高於女性。

 

治療一般包括NSAIDs和類固醇來控制疼痛和炎症。藥物阻斷尿酸發展和完善其排泄也有效但副作用和耐藥性令人關注。改變飲食、減肥、限制酒精攝入量和良好的運動水平可以幫助預防痛風之一。

 

文章標籤

隨心的令享受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3.jpg

人生中的旅客,你是否也在等待。

文章標籤

隨心的令享受生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